您在這裡

我的家在哪?

已募得 NT$ 173,321
目標金額 NT$ 5,000,000
已達成 4%

阿漢是一位57歲患有腦性麻痺、四肢變形吞嚥困難、重度智能障礙、無口語能力的極重症身障者,由於父母皆已高齡90幾歲無法一直照顧他,他長年住在全日照機構裡,無法想回家就回家,每當星期五,看到許多院生的家長來接院生們回家時,他總是會一個人待在角落,或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我想,應該是他想家了……

由於阿漢身體的殘疾,甚至只是簡單的吃飯吞嚥,都能對他造成吸入性肺炎的傷害。生服老師細心的將食物磨成泥狀小心餵食,以免他再次嗆到引發肺炎;也因為他肌肉張力大無法輕易伸屈,生服老師每天謹慎地幫他洗澡穿衣,並帶著他努力復健延緩變形。阿漢雖然無法回家,但年邁的家人也未曾中斷來探望他,生服老師每日細心的照顧他的生活起居,讓他的家人倍感安心。

永福之家興岩園區有一群與阿漢相似的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者,因為這些先天性的缺陷,導致他們無法自我照顧。他們大多來這裡的原因都是家人年事已高無力照顧、父母離世手足照顧不暇,甚至有些是完全沒有家人的無依者,這些院生長年住在住宿機構中,最久的已經住在機構41年,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這些身障者的健康狀況也日漸下滑,同時原生家庭的照顧者也在變老,雙老的情況,使他們住在機構的時間也隨之拉長,能返家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唐氏症基金會長期為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的服務需求努力,承諾要撐起身心障礙者一輩子的事,面對照顧者承受的壓力與困境,辦理三家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機構與一家全日型住宿機構,為中重度以上及年齡較長之身心障礙者提供日常生活照顧、健康維護、主題課程活動、社區適應、職能治療等等服務,以協助強化自立生活能力、減緩老化維持身體機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之外,也替代照顧者無法親自照顧時的空缺,同時我們也會針對不同的節日,將環境營造成有節慶氣氛的場域,讓這些院生都能感受到如家般的溫暖。

偶爾,阿漢還是會自己一個人待在角落想家,但在生服老師的細心照料下,無法使用口語表達的阿漢,總以大大的笑臉來回應老師的照顧。在這裡,阿漢有了他第二個家。

邀請您小額捐款

支持全日型住宿機構營運

一同成為支持重症身障者的溫暖力量

打造屬於他們第二個家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ds123@rocdown-syndrome.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重填)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向您蒐集之個人資料,包含個人姓名、電話及電子郵件地址等,將僅限使用於本會志工招募、捐款服務與管理、募款徵信、會務活動等使用,本會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與公益勸募條例之規定,妥善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而您可依法向本會主張個人資料:查詢、閱覽、複製、補充、更正、處理、利用及刪除,請您於上班時間以電話或傳真與本會聯繫。您亦可拒絕提供相關之個人資料,惟可能無法及時享有本會提供之相關活動與獲取各項資訊之權利。

首次定期捐款為當日授權,次月起將以「每月5日」 為固定授權日;如5日未授權成功,將會再於 「同月20日」 進行第二次補授權。
※若授權請款成功,絕不會在同月重複請款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