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照顧可以更友善

已募得 NT$ 466,719
目標金額 NT$ 5,000,000
已達成 10%

重度身心障礙的阿宏,非常依賴輪椅移動且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阿宏的身高較高力氣也頗大,生氣起來不但會大叫,還會翻桌掃桌,需要3-4人才能拉得住他。阿宏的父母皆已年近花甲,白天靠流動攤販維生,將阿宏安置在日間照顧機構,傍晚工作結束再趕回家照顧阿宏,在工作與照顧的雙重考驗下,阿宏父母感到十分辛苦與乏力,期待能將阿宏安置在全日型的照顧機構,但即使機構有空餘的床位,但因為照顧人力不足,沒有辦法收托,照顧仍然還是回到家長的肩頭…

面對重度失能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問題,長期照顧是一輩子的事。盥洗、更衣、一日三餐餵食餵藥,甚至是一日多次如廁、2小時一次的臥床翻身,這些看似日常的瑣事,對主要照顧者皆是積水成淵的沉重,對照顧者的身體狀況更是長期負擔。研究顯示,照顧者肌肉骨骼傷害盛行率高達83%。面對沉重的照顧壓力,有些家庭選擇將孩子安置在全日型的住宿機構,有些家庭繼續撐起自己的照顧責任,無論選擇哪種照顧模式,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壓力,是家庭與安置機構老師們共同的負荷,也是機構照顧人力遲遲無法補足且穩定的重要因素之一。

唐氏症基金會長期為唐寶寶、為身心障礙者的服務需求努力,承諾要撐起身心障礙者一輩子的事,面對照顧者承受的壓力與困境,除了辦理三家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機構,更開始投入經營全日型住宿機構。為了改善照顧者的照顧模式、減輕徒手照顧帶來的身體健康風險,以溫暖人性、智能科技、將AI人工智慧與人因工程設計導入全日照中,為中重度以上及年齡較長之身心障礙者提供更完善的身體及生活照顧服務。

透過安全守護平台串聯多種設備資訊,智能調控每個區域的安全、臥床狀態、防跌偵測與緊急呼叫,也利用位移機、升降式洗臉台、沐浴椅等輔具進行零抬舉的照護,更用波浪式組合桌、可移動式起身扶手、旋轉洗澡椅等符合身障者需求的人因設計家具,結合生活訓練、社區活動、體能訓練等課程,協助強化自立生活能力,讓身心障礙者與照顧者都能更減壓舒適的面對長期照顧。

在基金會機構老師細心的教學照護,以及多種智能輔具設施的協助下,阿宏開始練習自行行走,也越來越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甚至現在還是班上的小風紀股長,會協助老師幫忙管秩序呢!看著逐漸進步的阿宏,阿宏父母的肩上重擔也放下一些了。

邀請您,幫助雙老家庭

支持溫暖智能全日照機構設立

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成為老化及中重度身心障礙照顧者的支持力量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ds123@rocdown-syndrome.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重填)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向您蒐集之個人資料,包含個人姓名、電話及電子郵件地址等,將僅限使用於本會志工招募、捐款服務與管理、募款徵信、會務活動等使用,本會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與公益勸募條例之規定,妥善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而您可依法向本會主張個人資料:查詢、閱覽、複製、補充、更正、處理、利用及刪除,請您於上班時間以電話或傳真與本會聯繫。您亦可拒絕提供相關之個人資料,惟可能無法及時享有本會提供之相關活動與獲取各項資訊之權利。

首次定期捐款為當日授權,次月起將以「每月5日」 為固定授權日;如5日未授權成功,將會再於 「同月20日」 進行第二次補授權。
※若授權請款成功,絕不會在同月重複請款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